Nine 華麗年代,華麗后台,九 觀後感

IPB Image

【紐約黑幫】丹尼爾戴路易斯(Daniel Day-Lewis)、【澳大利亞】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情遇巴塞隆納】潘妮洛普克魯茲(Penélope Cruz)、【007量子危機】茱蒂丹契(Judi Dench)、【新娘大作戰】 凱特哈德森(Kate Hudson)、蘇菲亞羅蘭(Sophia Loren)、【玫瑰人生】 瑪莉柯提拉(Marion Cotillard)、菲姬(Stacy Ferguson)

★【芝加哥】導演最新歌舞鉅片
★問鼎奧斯卡熱門強片
★影帝影后眾星雲集,精采可期


改編自義大利名導費里尼的名作【八又二分之一】,故事敘述電影導演Guido在製作新片的時候文思枯竭,非常苦惱,但是他發現他最大的問題是”女性關係”,他周旋在眾多女性之間,包括他的太太、情婦、謬思女神以及他死去的母親。

◎簡  介

本片改編自百老匯的同名音樂劇。主人公Guido是一位電影導演,正在籌備他的第九部影片,他的前幾部作品都遭遇了票房慘敗,而對於這部新的電影,Guido也還沒有想到合適的情節,事業面臨困境。同時生活中與數個女人的複雜關係也讓Guido一籌莫展,包括妻子、情婦、同事、母親等等,讓他不知該如何去平衡,他要怎樣才能順利度過這一段人生的低潮期呢?

一句話評論

把一部出名的百老匯歌舞劇搬上銀幕,可不是什麼簡單的事情。曾拍攝了《芝加哥》的羅伯‧馬歇爾這次完成得依舊完美。——《綜藝》

馬歇爾忘記了這是電影,而不是百老匯的舞台。忽略了電影的個性,這部電影只能算得上是及格。不過,要想在電影裡過足一把看明星的癮,《九》完全可以滿足你。——playbill.com

雖然影片中有幾個足以載入影史的大場面鏡頭,但是唱功和舞功都不濟的好萊塢大腕們都無法阻擋這部電影「徒有其表」的事實。和百老匯舞台上的原作相比,電影版《九》輸得很慘。——《好萊塢報導》

幕後製作

從舞台到銀幕

如果要說羅伯‧馬歇爾這次是把一出百老匯的歌舞劇搬上銀幕,並不準確。其實同名的百老匯戲劇也是從電影改編而來,《九》最原始的版本來自於意大利的電影大師費里尼的名作《八部半》。

從銀幕到舞台,在從舞台回到銀幕,《九》走了一條與眾不同的路子。其實在2002年拍完《芝加哥》後,影片的投資方就在伺機尋找下一部歌舞片的內容了。按照馬歇爾當時的想法,他並不想再拍一部講述「犯罪和黑暗」的歌舞片了。他說:「這一次要更深入人物的內心,表現一個人在自己進退維谷的時候的所思和所想的影片。也許這樣一部歌舞片會更受人歡迎、也更會帶來一場歌舞片的表現力的革命」。知道拍攝完《藝伎回憶錄》後的2006年年底,他才確定要改編歌舞劇《九》。

談到影片的改編,羅伯‧馬歇爾說:「當時是製片人韋恩斯坦兄弟建議我拍《九》,這個歌舞劇講述了一個關於慾望、執念、事業危機和家庭危機的故事,我非常喜歡。而且這個故事也非常容易翻拍成電影。畢竟這是從電影改編成歌舞劇的,我們現在再把這個改編成電影,這其實是一種回歸。」對於一部歌舞片而言,除了一個優秀的劇本外,歌曲也非常重要,幸運的是原作者給了馬歇爾極大的自由度。音樂劇《九》的作詞人毛利‧耶斯頓說:「當我聽說是馬歇爾要拍攝《九》的電影版的時候,我開心極了。因為我很喜歡他拍的《芝加哥》,也許沒有第二個導演適合拍這個東西了。至於影片對原著的改編,我覺得並不一定要忠實,因為電影有自己的個性,如果要強求一致,那還不如直接看舞台劇的DVD好了。所以我給了馬歇爾最大的自由度,讓他隨意去改編原著中的內容。畢竟電影是體現導演想法的藝術形式。」

璀璨的大牌班底

在影片裡,除了要看馬歇爾是如何重新用歌舞片的形式演繹一個有深度故事之外,璀璨的演員班底也是一大看點。妮可‧基德曼、丹尼爾‧戴-劉易斯、朱迪‧丹奇、索菲婭‧羅蘭、瑪麗昂‧歌迪亞、佩內洛普‧克魯茲這六個演員一共拿下過7次奧斯卡的表演類獎項。這樣的演員班底,在近年來的好萊塢大片裡,實屬罕見。

對於怎麼招徠這些演員的,馬歇爾說:「我用的是老方法,一個一個邀請。我和韋恩斯坦一個一個電話打給那些演員,一遍一遍說我們的計劃和拍攝安排。由於歌舞劇有著良好的口碑,再加上最新版的歌舞劇是由班德拉斯主演的,很多人都看過,所以我們的工作開展得就很容易。很多演員當時就答應了參演。有了幾個大腕之後,別的明星也就自然而然地跟進了。我記得我打電話給劉易斯的時候,他的助理說他正在抽菸,於是我就等到他把煙抽完來接電話。可能就是這種誠心和韌勁打動了他們吧。」

和這些演員合作,馬歇爾是捏了一把汗的,因為有些大牌明星太有脾氣了,比如不滿劇本而辭演的凱瑟琳‧澤塔-瓊斯,還有覺得自己太累而要休息的哈維爾‧巴登。馬歇爾說:「我在片場的職責是協調好他們之間的合作,不要讓他們在片場鬧矛盾,也別讓他們發脾氣。這些演員都是非常出色的超一流選手,我要做的就是引導他們入戲,入了戲之後,他們會奉獻出精彩絕倫的表演。所以,等他們入戲之後,我就坐到監視器後面,看著他們發揮就好了。總得來說,我們的合作還是非常愉快的。」

=================分隔線=================

對於這部片,真正想看的原因其實是因為好奇心

這樣大牌名星的芝加哥名歌舞又在新年上檔的片

會不會像香港的賀歲片..

就算基於支持我愛的這些女大牌也很值得一看~!

看完跟想的其實是一樣的,

對那些大牌的敬業歌舞超佩服,

絕對沒有冷場

整片的性感舞蹈,狂野,熱情,歌聲全都一流

還有特別的歌舞表達內心戲的方式,很值得一提

場面浩大幾乎是震撼的另我雞皮疙瘩起,

並且另人遐想卻又藝術的場景,很值得一看的歌舞片…

故事內容,多半是講述一些現實壓力和紓解壓力的另一種找尋方式還有多情的下場..對於藝術和道德間的拉扯..

當然,過於現實的故事內容多是平平,

並無特別之處,像高級歌舞紀錄片般的呈現..

無論如何,我特別愛片中的歌和舞蹈..

和那些大明星的呈現方式都令人感動,

用歌舞表達女人間的愛情,憤怒,背叛,熱情,慾望


真希望國家內有一兩個這些表演大型舞團,雖然可能變成色情

但震撼感是很值得鼓勵支持的…


這部片歌舞我給 Star StarStarStarStar

故事內容給:StarStar

發表迴響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