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睡的青春 國片觀後感

我代替十年前的他,愛上了妳獨自守著老舊鐘錶店的女孩徐青青,因為一個自稱是國中同學的謎樣男孩蔡子涵的出現,如時鐘般規律的生活開始有了浪漫的轉變,因為她戀愛了。

然而一天,子涵突然消失,焦急的青青循著畢業通訊錄上的資料打電話到子涵家,卻被子涵父母告知兒子早已死亡多年的消息。如果子涵死了,那每天到鐘錶店找青青的男孩是誰?青青愛上的人又是誰?以異想風格著稱、多次獲金鐘獎肯定的鄭芬芬,由電視與廣告轉戰大銀幕,在純愛與懸疑中,串連起國中青澀的暗戀記憶,訴說一則青春傷逝物語。


全片在平溪、菁桐、樂生療養院拍攝,紀念那些已消失、即將消失的集體記憶。近年在電影、電視、劇場作品大放異彩的張孝全,一人分飾兩角,精湛詮釋人格轉換;飾演孤寂少女「徐青青」的廣告模特兒郭碧婷,以宛如奇幻繪本人物的氣質與外型,搭配充滿爆發力的演出,成為最值得期待的玉女明星。

===========分隔線==============

這片國片,一開始找了很久…因為好像只在台北上檔

也沒幾個人聽說,於是想看了很久..

沒想到最後還是R找到了..

故事找了這兩個超有個性的男女主角

主角真的是為了這部片挑選過的,也特別欣賞這兩位主角

內容情節更是特別..當然還有楊宗緯的主打歌更讓我聽不膩..


其實真正吸引我的是,這樣的復古又帶點lomo般的拍攝,讓內心總有更多的想像和感動…我喜歡整片的色彩和拍攝法….


詮釋超極端雙重性格的張孝全,更飾演的逼真,女主角知情後的堅決愛情,也使我感動…

雖然沒有刺激的畫面,或纏綿的愛情,但這樣跨越了死去的朋友繼續的愛,小小懸疑的劇情也很值得提一筆..

雖然姑且不論,是否恢復哪一個自己…

對於這樣的國片..是很欣賞…

對於感情敏感或喜愛復古lomo效果的人,特別推薦…


這部片我給: Star StarStarStar


發表迴響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