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影集-太平洋戰爭HBO The Pacific

IPB Image

◎劇情簡介

由《兄弟連 Band of Brothers》的湯姆‧漢克斯、史蒂文‧斯皮爾伯格與加里‧高茲曼再次聯手打造新10小時史詩迷你劇《太平洋戰爭 The Pacific》。

《太平洋戰爭 The Pacific》總共10集,劇集的主角為三個美軍士兵Robert Leckie(James Badge Dale,曾出演《24小時》)、Eugene Sledge(Joe Mazzello,曾出演《侏儸紀公園》)和John Basilone(Jon Seda,曾出演《絕地戰警2Bad Boys II》),與他們的戰友一起在太平洋上與小日本作戰。該劇的配樂大師為Hans Zimmer(珍珠港、黑鷹降落、蝙蝠俠之黑暗騎士等)。

製片方表示,意圖通過本片幫助人們瞭解二次大戰中太平洋戰場的特殊性——與歐洲戰線的截然不同,這是面對不同敵人的一場不一樣的戰爭。製片方透露,電視劇以三名戰士和夥伴們在瓜達爾卡納爾叢林和日軍交戰開始,然後穿越險惡的格魯徹斯特岬雨林、跨過貝里琉到達硫磺島黑砂灘,最後在沖繩殺戮戰場之後獲得了艱苦的勝利,並在日本宣佈投降日返回家鄉,電視劇幾乎涵蓋了美軍在太平洋戰爭中的重要戰役,重現震撼人心的慘烈戰役。

《太平洋戰爭 The Pacific》首集將於北京時間2010年3月15日在HBO電視台首先播出。

從美國時間3月14日開始,HBO電視台將在每週日(北京時間每週一)播出一集,一直播出到5月16日播出完全部10集,和2001年播出《兄弟連》採用同樣的播出方式,HBO電視台也將在1月份開始重播《兄弟連》。

《太平洋戰爭》的故事來自於兩部小說以及《兄弟連》一書作者——已逝的著名戰史學者施蒂芬‧安布羅斯之子休‧安布羅斯收集的二戰老兵採訪記錄。這次拍攝《太平洋戰爭》主要在澳大利亞搭景,跟當年的《兄弟連》相似,電視劇沒有起用特別有名的演員,主要動用澳大利亞當地的演員。目前,《血戰太平洋》的導演陣容已基本確定,共有5名導演加盟該片,其中包括《兄弟連》的導演之一托尼‧托及《羅馬的榮耀》的導演蒂姆‧范‧帕頓。《太平洋戰爭》由湯姆‧漢克斯和斯皮爾伯格名下的Playtone公司和夢工廠負責製作拍攝,HBO也是該劇的製作方之一。

據有關報導,該劇總投資達到2億美元。即便《魔戒》三部曲電影,也只花了不到3億美元。如果報導屬實,《太平洋戰爭》將成為電視史上投資最大的電視節目。
=================================

《太平洋戰爭》主要根據《With the Old Breed》、《Helmet for My Pillow》這兩本書提供的素材及一些訪談錄改編。故事從三個不同角度,講述了三名美國海軍陸戰隊士兵–Robert Leckie(James Badge Dale扮演)、Eugene Sledge(Joe Mazzello扮演)、John Basilone(Jon Seda)–在太平洋戰場上的遭遇。

Eugene Sledge 是在1981年時出版了他二戰時期服役於美國海軍陸戰隊時的回憶錄 With the Old Breed: At Peleliu and Okinawa , 這本書分別於 1990年與 2007年兩度再版,最後被 HBO「太平洋戰爭」的編劇們採用為本片的素材之一。

John Basilone (約翰‧巴瑟隆, November 4, 1916 – February 19, 1945) 是美軍二次世界大戰時的一名傳奇人物,美國海軍陸戰隊在二次世界大戰時唯一同時得到過榮譽勳章、海軍十字勳章與紫心勳章的戰爭英雄。
劇中描述的主要戰役包括:1942年8月-1943年2月發生的瓜達爾卡納爾島戰役;1943年11月-1944年3月發生的布干維爾島戰役,特別是 1943年11月格洛斯特角登陸戰及熱帶叢林戰役;1944年發生的貝里琉島爭奪戰;1945年2月16日-3月26日發生的硫磺島戰役;1945年4月 1日-6月21日發生的沖繩島戰役。

故事結束於對日作戰勝利日——1945年8月15日,即美國人所說的「V-J Day」。

全長10小時,共十集的史詩題材迷你劇全面反映二戰太平洋戰場真實故事史蒂芬-斯皮爾伯格(Steven Spielberg) 和 湯姆-漢克斯(Tom Hanks) 聯合擔任製片被稱為經典戰爭劇《兄弟連》的姐妹篇本年度最值得期待的美劇《太平洋戰爭》預計將於2010年3月份播出。

兩大製片人我們在熟悉不過,同時《太平洋戰爭》由普玩石公司(Playtone)和夢工廠(DreamWorks)以及HBO電視台攜手製作,為電影珍珠港配樂的大師漢斯-奇默(Hans Zimmer) 參與配樂。 據悉,電視劇以三名戰士和夥伴們在瓜達爾卡納爾叢林和日軍交戰開始,從萊基(Leckie)、斯萊治(Sledge)和巴斯龍(Basilone)三個海軍陸戰隊士兵的視角展現整個太平洋戰場。電視劇幾乎涵蓋了美軍在太平洋戰爭中的重要戰役,重現震撼人心的慘烈戰役。故事來自於萊基和斯萊治兩人的自傳以及《兄弟連》作者,已故歷史學家施蒂芬‧安布羅斯的二戰老兵採訪記錄。《太平洋戰爭》的拍攝主要在澳大利亞取景,三名主演也是來自澳大利亞的本土演員,這部劇總攝製成本高達2.5億美元,是有史以來最為昂貴的電視劇集。因為這些令人瞠目的標籤與強大的製作班底,它尚未誕生便被寄予眾望。同時迷你劇的形式也無疑意味著它兼具電影的畫面質量與電視的完整情節,可以說讓我們沒有理由不對其產生期待。

=================================

「太平洋戰爭」(暫譯) 的故事架構主要是採用了兩位美國海軍陸戰隊員的回憶錄, With the Old Breed (Eugene Sledge) 與 Helmet for My Pillow (Robert Leckie), 加上當時一位美國海軍陸戰隊英雄 John Basilone 的英勇事蹟以及一系列的訪談而成的。

義大利裔的約翰‧巴瑟隆出生於美國紐約州水牛城, 於1934年18歲時被徵召進入美國陸軍服役,派駐到菲律賓3年,因此有』馬尼拉約翰』的綽號。退伍之後他回到家鄉當一名卡車司機,美國正式參與二次世界大戰前夕的1940年7月他被後備徵召進入美國海軍陸戰隊服役,任槍砲士,陸續參與了美軍在各個戰區的重要戰役。

1942年8月,美軍在太平洋戰區展開瓜達康納爾島作戰,約翰‧巴瑟隆隨著美國海軍陸戰隊第一師登陸瓜島,登陸的美軍佔領了島上的機場之後,開始與島上的日軍進行激烈的攻防戰,瓜島附近的海域與空域美日雙方也展開慘烈的攻防,這場戰役成為美日兩國在太平洋戰區中攻守易位的關鍵性一戰 1 。

約翰‧巴瑟隆在島上與其同袍浴血苦戰,在一場戰鬥中,約翰曾經三日三夜不離機槍也不曾休息或進食過,他雖然英勇的的與其同班弟兄僅15名的美軍陸戰隊阻擋了大約 3000 名日軍的進犯,最後卻也只剩下他與另外一人生還而已。

約翰‧巴瑟隆因為在瓜達康納爾島戰役中的英勇表現獲頒榮譽勳章,他在瓜島手持機槍奮戰不懈的形象深植美國人心, 其後他奉派回到美國本土參加在各地募集戰爭公債的活動,之後即被調到美國本土的潘道頓基地並於此結識了其妻子 Lena Mae Riggi, 兩人於1944年7月結婚。

獲頒榮譽勳章的美軍英雄是不必再回到戰場上去的,但是約翰‧巴瑟隆卻主動要求要回到太平洋戰線去作戰,他因此被派到美國海軍陸戰隊第5師第27營參與硫磺島作戰。1945年2月19日,3萬名美國海軍陸戰隊開始登陸硫磺島,約翰隨著搶灘登陸的一個排弟兄在灘頭被日軍火力壓制住,約翰在單槍匹馬摧毀日軍一處據點之後英勇陣亡。

瓜達康納爾島戰役由 1942年8月持續到1943年2月, 登陸瓜島的美軍一開始就一舉奪下島上的機場, 隨後日美雙方即在地面作戰上相峙不下, 但是島上的機場始終在美軍控制之下, 總計美軍在此戰中陸續投入了2萬名海軍陸戰隊加上4萬名陸軍地面部隊, 日軍在瓜島則投入了3萬6千多名地面部隊, 陣亡了3萬1千多人。雙方的海軍則在附近海域爆發多次激烈海戰爭奪附近制海權, 包括了:

  • 8月9日的薩沃島海戰 (Savo Islands, 又稱第一次所羅門海戰)
  • 8月24日的東所羅門海戰 (Stewart Islands, 又稱第二次所羅門海戰)
  • 10月11日的埃斯帕恩斯角海戰 (Cape Esperance)
  • 10月24日的聖克魯斯大海戰 (Santa Cruz Islands)
  • 11月12日的第三次所羅門海戰 (Guadalcanal)

總計這一連串的海戰當中, 美軍共損失了29艘包括航空母艦在內的大小船艦, 日軍則損失了38艘大小軍艦, 此外日本海軍航空兵力受創嚴重, 損失了超過800架軍機, 美軍則損失了超過600架軍機。經此一戰後, 日本損失了大量優秀兵力, 失去了控制所羅門群島的能力, 退出新幾內亞東北岸, 也在太平洋戰區由攻勢轉為守勢, 盟軍則在太平洋戰區轉而採取攻勢作戰, 戰略主導權自此完全落入盟軍手中。

硫磺島血戰中美軍最著名的一張歷史照片

資料來自

================================

影集內所有內容拍攝方法完全不像影集,全以電影手法拍攝,幕幕震撼人心,是部絕對要大推的影集

與其謙虛自說是迷你影集,震撼音效特效完全不輸大片,每集結局都完美的結尾也屬難得.

值得推薦給所有人的好影集…

完全廢話不多說,我給 Star Star Star Star Star Star

2 comments to “美國影集-太平洋戰爭HBO The Pacific”

發表迴響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