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我做全職媽媽為傲

老北老木下了什麼決定,小孩反對不了,但後果就要自己承受,

老北老木欠了孩子的,孩子一定會要回來的………….切記1310120668-860851c37f258ea7a07e086a810b6286

每次和朋友或親人討論到全職媽媽或是職業媽媽的話題,以往我的口水都多過茶,一心自己覺得為什麼小孩子這麼難得的來到這世界,做老木的怎麼捨得丟下他們去工作或甚至把這麼可愛的小毛孩這麼小就丟給遠方的婆婆或媽媽,一星期或一個月才見一次?然後口沫橫飛的勸所有身邊的朋友辛苦一兩年就可以換來很棒的小孩,小孩會回報媽媽辛苦的日子,叭啦叭啦(進入社工自以為勸阻厚多士模式)

1310120683-127300468fac86f0431bfd1b20448c38

但,通常都會聽到:1.我都想當全職媽媽2.房子還要供3.生活不夠收入4.帶孩子太累5.捨不得放棄好工作,叭啦叭啦~!然後帶著:我們家的事關妳屁事的眼神投向我,但笑笑的表情(不要以為我看不懂)

image倒下1310120630-b25960d6bf129ef17569c34967cd78c3

 

而我就會接:很巧我也一樣呢~!我們家都是只靠樂觀兄一個人撐起整個家,有房貸,要給婆婆家用,一堆家用,我認識他時還有車貸學貸,完全沒存款,生活壓力也大,之後帶孩子又親餵長期沒睡過覺,現在他還是”Fe懶絲”勒~叭啦叭啦~!

然後尷尬結束話題1310120706-b373e833c92fefe2bdfd5226d5ccae19

仔細想想,我幹嘛這麼激動管別人老北老木和小孩的問題?一定是我吃飽太閒了或是被糾察隊外星人附體….一定是1012a28d920424deb8c9fcca70999688_w47_h47

可能是因為我從小就是被我老木長期丟在家裡沒任何人照顧我沒任何人照顧沒任何人照顧我(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的狀況下自生自滅模式看著自己長大(好奇妙)自己當了老木後更不懂為什麼我老木敢放心的長年丟我一個人在家(當時怎麼沒有立法單獨小孩在家的罪,我老木肯定要關30年),居然為了賺錢而完全沒理過我,每天早上自己上課,晚上自己睡覺,電鍋三餐永遠是一碗白飯和一碗白皙沒味道的蒸蛋,害我每次還要為了加點味道買布丁或乖乖巧克力或各種食材丟進去沒味道的蒸蛋裡面配飯吃(小時候就很能接受食材變化….誤)每隔幾年就要搬一次家轉一次學,這樣生活從幼稚園一直到了我中學時代(看到這,發現自己能長到這麼大真的是奇蹟)U1584P28T3D1886130F326DT20080121205328

曾經某年搬到合租房,因為羨慕隔壁房的姐姐買了好香的澎澎沐浴乳,(我們用沒味道的肥皂)居然把它整罐倒在洗手臺玩泡泡怕被罵再裝進自來水放回原地,也曾經因為轉學生身分常被罷凌,同學們把中餐便當吃剩的天天倒在我頭上,在我回家的路上倒一盤死掉的毛毛蟲在我身上,或直接聚集打破某租屋的玻璃,我一邊哭一邊一塊塊玻璃黏回去,那間租房還沒有水龍頭要用壓制水井,也沒廁所,只有一個大水缸,一塊木板在上面,每次爬上那塊木板,我都會想早晚有一天我可能會跌下去屎糞坑淹死,這些所有的過程,我身邊都沒有人陪過我,直到遇上樂觀兄前,我沒吃過團圓飯,沒過過節,不知道什麼叫團圓,好朋友們年年節節約我到她們家我都畏畏縮縮….很害怕所有的過年過節,就是可能這樣環境下長大更是告訴自己千萬不要這樣對自己的小孩,真的很可憐,生下來到長大都沒有自主權,不能選擇老北老木更慘(可以選我也想選歐巴老北…..)

483958_10151146262776064_725692248_n

某天樂觀兄說:妳幹嘛老是緊張別人家的小孩?人家小孩好不好關妳什麼事?幹嘛把別人小孩都當自己小孩緊張?

頓時:對厚,我幹嘛把每個小孩當自己小孩緊張?關我屁事?也沒人會感激我,別人的選擇都不關我事阿~!幹嘛搞的大家感情不好,又緊張?我有我自己的想法,幹嘛嘗試改變別人?我算什麼東西?

1310120738-a9bd9ff27eaf02f37ff820b45cbe79ca

但,我以我做全職媽媽為傲,在西方國家,永遠和東方國家教育方式不同,但東方國家也有日本的全職媽媽(我正在努力往這條路走)對於小孩像風箏的說法,收或放的拿捏永遠比期末考難,更沒有正確答案才慘.

我的人生沒有經歷過這些父母陪伴的成長期,所以我很想和我的小孩一起經歷這所有奇妙又甜蜜的痛苦人生,孩子永遠都比我愛他更愛我,我永遠要強迫他做什麼而不能過度反抗,而我自己才忍受不了別人老想控制我,所以誰控制誰,以後還不知道…嘿嘿

185342qjx7qawf357q3zj7

寫了這麼多廢話,總歸一句:我不想再多管別人閒事了,也很抱歉我管過閒事的人,漸漸了解,原來每個人對生活的要求差天差地,我不能要求每個人像我們這麼樂觀容易自我滿足,所以我會好好的管好自己的小孩就好了~!完畢

IMG_9644

 

發表迴響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