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態,顛覆倫理『閣樓裡的小花』Flowers in the Attic

 

23280128921_a54daeca36_z

【內容簡介】

※《控制》作者熱愛的傳奇小說家V.C.安德魯絲40年長銷經典

◎引發全世代讀者共鳴的禁忌主題‧來自真實故事的驚人情節
◎《控制》作者說:是《閣樓裡的小花》陪我度過青春時光!
◎《時代》雜誌盛讚:「一部以藝術手法精采寫成的曲折現代童話!」
◎比《魔女嘉莉》更驚悚‧兩度改編影視作品‧全球銷售4000萬冊長銷近40年傑作
◎專欄作家施舜翔專文導讀推薦

不是每段童年都甜美充實,不是所有母親都溫柔可人。
媽媽,你什麼時候才會來看我?你什麼時候才願意把我從閣樓放出去?

===============個人意見================

說實話,從國小開始媽媽給我看的第一部2輪片電影,是愛情片和異形的極端搭配重口味,已經奠定了我之後看電影不分類型也可極端的開始…不過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個人也是偏愛口味重的內容情節啦~!1310120627-899351c1a7764912007108a7f7a79286

在網路上偶然見到有人分享了這本幾乎是40年前的哥德式小說改編的書,一看開頭幾個字,已經深深的拉著我的好奇心大力尋找影片,而樂觀兄對於這樣的老片,費盡心思的想”滿足欲求不滿的老婆”(咦~說什麼啦)是沒找到不放棄,突然某下午放下手邊工作告訴我,他下載好了(突然覺得樂觀兄真的很神),於是一個人默默的看完了,但看完後….心情很沈重1310120609-7bc8e387b6743308dc10a5d21c0686a2

這部影片我沒有堅持從書先看起,可能是因為現在的身分是媽媽的身分,所以不確定這樣的驚悚題材會不會留下陰影,進去4個出來3個的題材,真的很殘忍,(不過更變態的是,我以為出來只剩2個….)生了小孩膽子真的變得特別小,我深深相信一定是膽子在肚子就被小孩給瓜分了…(掩面)

好吧~先說說內容:這是部嚴肅的影片,我寫上的內容是以我自己的表達方式,所以台詞一定不是這樣別誤會~!

(如果文字上有激動性言詞,請大家諒解,我一定是真的激動了….)

片子一開始是看起來臉部很完美的一家人,爸爸媽媽長子女兒還有兩個雙胞胎弟妹,原本在一間也看不出屋大屋小的小客廳裡一家和樂融融的相親相愛畫面,長女內心卻覺得媽媽和爸爸好像特別偏愛雙胞胎,所以心裡面有點不舒服,但爸爸又看出來就送了個不符合她年紀的戒指來安撫女兒敏感的心,突然某日準備女兒生日當天,全家都在等爸爸回來時,警察來告訴大家,爸爸出車禍死了….

然後媽媽和一家人(除了年小的雙胞胎)全部陷入的慘淡的生活裡….一天長男和長女看不下去了,告訴媽媽:我們可以去打工維持家計,媽媽不用太擔心,但是從小沒吃過苦又是貴族後代的嬌嬌女,每天只知道化妝打扮,可能連顆蛋都打不破的媽媽說:我已經跟你們的公公婆婆聯繫了,我們今天就要搬去那間超大豪宅,裡面有好多房間,有好多工人,他們很有錢,完全不用擔心,而且去到有專人接送….

這時候,小孩雖然很驚訝,完全不知道原來他們還有公公婆婆,從來沒聽過看過,媽媽甚至沒提過,小孩心理當然還是相信媽媽的,無論媽媽說的是什麼深信不疑,一定聽話照做….(告訴小孩喝尿可以健康,小孩一定會信….我媽就在電話這樣跟我說過….不過叛逆小孩的我沒信.什麼鬼)

1310120627-899351c1a7764912007108a7f7a79286

事實上,大雪裡她們一家人連夜搭火車,凌晨前到達,小孩全一臉倦容問:阿接我們的專人咧?

媽媽:其實沒有,我們要天亮前趕到,不能讓任何人看到我們~(解:看到這裡是不是已經開始變態了?喔,還不只喔,她的意思是,無論雙胞胎多小,有多想睡,有多冷,你們都要在大雪裡走幾個小時,還不能被任何人看到的進去屋內喔~)1310120632-feb89789621111d875a16a8f4cf7b9ec

好不容易真的還給他們沒在路上就凍死了走到了所謂豪宅的大門口,還不能按門鈴婆婆又好像有心電感應的自己在那時間點開了門(好巧阿~!)於是偷偷摸摸的領了所有小孩進了頂樓…話說是閣樓,原來它是頂樓連接一個閣樓,也就是說,不是只有閣樓這麼小的空間,是可以來回跑,只是如果僕人要打掃頂樓,大家就要躲到閣樓,所以幾乎是以閣樓為生活空間~!而平時就會由媽媽或婆婆輪流拿些簡陋的三餐在一個籃子裡,但籃子裡已經放了三餐了,也就是說一天只會出現一次,並且交代小孩絕對不能吵,.吵就要趕出去..(什麼變態規定)

於是媽媽的謊言開始了,一開始告訴小孩,只要等公公原諒媽媽,媽媽馬上可以接大家下來,探望的時間一開始是一星期,然後是一個月,然後是一年….最後幾乎沒出現….原來媽媽和婆婆想等年邁的公公死掉,就可以繼承龐大的財產,而公公一直不把財產給媽媽,媽媽也一直沒聯絡過公公婆婆是因為…..媽媽和爸爸原來是叔叔和姪女的身分…也就是亂倫,所以公公和婆婆一直不能原諒,而且婆婆也一直變態的以為自己女兒既然勾搭了叔叔肯定也勾搭了爸爸,而且看著這堆小孩,也覺得這堆小孩一定也會變成亂倫,所以一直會鞭打媽媽,而且小孩在閣樓桌上看見了另一個小孩的簽名,原來媽媽也被關過閣樓….(真的是變態一家)

小孩在閣樓開始生活,等著能下去過正常生活,女兒開始在牆上畫上X來記錄過了多久時間,開始是一星期,然後一個月,然後一年,媽媽出現的機率越來越少,最後幾乎消失,突然出現的時候,告訴小孩:我消失這麼久是因為我結婚去渡蜜月了…然後送給小孩不相關的禮物,要小孩感激..(媽媽說這是什麼話….激怒我)U1584P28T3D1886130F326DT20080121205328

可能因為在閣樓,大家身體越來越弱,雙胞胎的弟弟甚至最後說不出話臉色發白躺在床上不動,每個小孩一天天的算日子,抱著委屈,和不安和痛苦,最後弟弟還是被抱了出去,沒有再回來過….

所以長子和女兒開始想辦法要逃離,他們先是偷刻了房間鑰匙方便到處走,計畫著要輪流到處偷家裡值錢的東西,和錢,因為他們相信媽媽對錢根本沒概念,少了都沒感覺,(還真的)然後女兒在某次放風的時候進了媽媽的房間,發現媽媽的房間裡面那麼豪華,每次出現都穿戴很珍貴的衣服和首飾,心理很不是滋味,為什麼媽媽一直在享樂,而小孩門都在閣樓受苦?偷錢時看見媽媽的新老公躺在床上,不小心偷親了半夢半醒的媽媽的新老公,老公醒來在說被一個比媽媽年輕的小女生偷親的夢境時被媽媽發現,媽媽居然開始在給小孩吃的甜甜圈上面的糖粉上下毒(小孩怎麼發現?因為雙胞胎弟弟突然重病不起,之前莫名其妙養了一隻老鼠吃了一口甜甜圈就死了)原本不相信媽媽會下毒藥的小孩不得不接受這種殘酷事實,在打算最後一次偷完所有東西和值錢物品時發現,媽媽的房間裡面全部東西不見了,抽屜裡只剩一個女兒爸爸送的戒指(一進到屋子已經被婆婆沒收了),媽媽就這樣和新婚繼父離開了,完全撇下這堆小孩…於是他們開始把逃跑的時間提前了~(這到底是什麼媽媽?怒氣~~~不過比起最近看到台灣新聞,什麼媽媽不理任由爸爸在自己面前強姦三兄弟的新聞,台灣新聞那些父母在現實生活裡顯得重口味多了)咦~!什麼跟什麼?有什麼好比較~!1012a28d920424deb8c9fcca70999688_w47_h47在這期間,因為長男和女兒一年一年的心理和生理漸漸成熟了,閣樓裡也只有他們兩個是差不多年紀,也接觸不了其他人,所以也在這樣的環境下……亂倫了…..婆婆只是說說,小孩也真乖,還真的照做了,可能是想,反正婆婆都一直這麼說,好像不做也不對….(這到底是想逼死誰?……)

1310120627-899351c1a7764912007108a7f7a79286

書內容也許精采更多:書裡是寫,媽媽在舉辦婚禮那天,女兒偷偷藏著一塊參了毒藥的餅,帶著其他小孩們來到媽媽和繼父面前,媽媽說不認識這些小孩,女兒說,就這麼一口,吃下吧,我們就離開,媽媽帶著滿臉驚恐,而小孩確定了這些毒是媽媽給的,就算不是也是默許的,媽媽驚嚇的往後退,退到無路時不小心踩到婚紗跌落花園白色尖籬上,拿著捧花,母親不敢置信的眼睛到映著孩子們,穿透腹部的鐵刺讓血蔓延了高雅的白色禮服上,染出了像紅色玫瑰花的血花…(這麼變態的情節,看來我真的要來買一本看看,我果然也愛這味)

可惜電影的最後,沒有婚禮的舉辦,只有小孩接著床單.一個個從閣樓滑下偷跑,路上遇上工人想攔住,孩子們說,我的媽媽是裡面的女主人,工人看清出這些小孩,然後驚呼天啊~!你們走吧~!我不會抓你們,然後就逃了~!最後畫面已經在火車上,女兒對著長子說:我們應該不會生出畸形的小孩吧~!(什麼鬼對話~!)

好吧~!這部片的變態指數:*****1310703227-eeef1c20e8fa7255510a40b361e42761

真的是太令人心疼的故事內容了~!以後我一定要給丁丁看這部片或書,讓他知道他老木是真心愛他,要他好好珍惜,我從沒有毒他,(煮的不好吃不算)要他好好了解真的這世上的媽媽不是都是溫柔善良愛自己小孩的~!(什麼鬼道理?!)1310120631-e7b5ff3935a90d8c7a924dcb8ab803f7

阿嗯戈說實在,我媽也是奇琶媽媽之一,在現代法律來說,她應該被關終身了~!(咦~!)

不過還好我還是活的好好的~!也沒這些狗血淋頭的生活情節~!好家在好家在~!

 

後記:我問樂觀兄,如果亂倫的2兄妹生出來的小孩,那雙胞胎妹妹要叫什麼

樂觀兄:叫老公,因為他們生出來後如果是男的,雙胞胎妹妹又跟他們生出來的小孩亂倫,這樣才夠亂                倫………………………..

080725112520xmitead

 

發表迴響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