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木的第六感

20150903011815699_new

我相信媽媽好像都有很神奇的第六感,和預感,怎麼說?

話說前天,樂觀兄做了一件我只能在這說出來的白目事,因為FB一堆他朋友,我又不好意思家醜外楊,(但他又很支持我幹醮他,所以我好像不應該辜負不幹醮他的機會),這件事情需要各位為人媽咪的來幫我評論一下,到底是我過度緊張還是樂觀兄白目..115186586

話說前天,那天是個煙雨濛濛的天氣(我不是透露什麼年紀的呦)明明已經很潮濕又飄雨,溫度還只有13度樂觀兄接丁丁托兒所放學後去公園和同學尬車,結果搞的一身一頭大汗,然後我回到家時已經感覺頭在飄雨了,馬上打電話給樂觀兄說:要不要接你們回來?開始下雨了,你們怎麼回來?

他說:不用喔~我們騎車回來阿~

我:可是在飄雨,要不然你要幫他穿上外套帶上帽子,他鼻子容易敏感…回來一定會流鼻水然後感冒.

他:不用啦~他一身都是汗,熱死他,根本不用,也沒下雨(非常堅持要他淋雨回家模式)

我:如果他感冒你可以負責嗎?(我已經開始撂狠話了,其實心理也知道白目的他會回什麼)

他:好阿~我負責(果然就是這白目答案…)

我:好,你負責,不要一回來就流鼻水,你就等著瞧

他:根本不會(然後急著掛線),

然後一到家就是看到一身又濕又穿的很薄的丁丁很興奮的到家…我心裡祈禱著自己的預感不要這麼準…..

之後的事,用膝蓋都可以想到了,(這些白目事件真是一年說不完,所以我可以用膝蓋思考就夠了)沒錯,完全都在我神準的預感下一一實現了(這有什麼好驕傲?明明是這麼衰的事)

當天一回到家的一小時左右,我飯一煮好,丁丁跑來跟我說:麻媽我有鼻鼻(意思是鼻涕)然後不停的流了2天後的第3天,凌晨6點左右開始發現不對勁,發燒了,一量已經是39度多,吃了支退燒藥後,神準的6小時後的早上又燒到41度多,(是說他雖然不常病,但每次一發燒一定燒到40度以上,)基本上,如果是38.39度左右,食慾正常,活動力正常,我通常不太緊張,按照平日生活作息,多強迫喝水而已,但這次是預料中的,這時候我就特別想弓起兩手食指用力轉動樂觀兄的太陽穴(可惜我一直不敢這麼做,因為怕婚姻會有家暴危機)

退燒藥就這麼神準?一定要每6小時就會復燒一次?8小時不行?所以我一看6小時就燒,我就只能準時餵一次藥.

早餐準備的很豐富是答應他今天會給他做的香蕉巧克力鬆餅,不過他沒什麼胃口吃,中午也吃不下,我故意拖到2點左右,他已經整個人癱軟在沙發不動,其實已經不小心睡著2分鐘左右,(一個平時過動的小孩,生病完全癱軟表示真的有事)感覺他會餓,硬吵醒他,因為還要吃藥,就餵他通心粉,在癱軟狀況下一匙一匙餵,可能真的餓了,一下子就吃光光了,於是第六感告訴我,今天肯定一整天不正常了.所以我很聰明的用保溫罐悶了一堆通心粉,以防晚上的不正常,果然這第六感超神準,真想自己給自己鼓掌了(嘖,這有什麼好開心~)1310120668-860851c37f258ea7a07e086a810b6286

果然,到了晚上,他吃2口麵條,嘴巴一直打開用力呼吸沒辦法把麵吞下去,我猜應該是鼻子塞住了,發燒了,喉嚨發炎吞東西很辛苦,希望喉嚨不要化膿,不然會有段時間吃不了東西…(這是做了耳鼻喉護士3年觀察來的)果然晚上完全吃不了東西,水也不喝…樂觀兄可能想說,我已經唸2天了,總要”負責”一下,就陪他一下睡覺好了….640_a8608c87b60f147d697a3491df19c4bc

老木我一整天下來神經繃超緊,好不容易放鬆一下跟一個好久沒連絡上的朋友聊了一下人生道理,結果樂觀兄在訊息裡跟我求救,說他睡不著,出了超多汗….挖勒,是不能讓我真的放鬆個幾分鐘蛤?!當然,男人心態一定想,我都已經求救了,還不來?還跟朋友聊什麼?阿平時叫你做什麼事也是一拖再拖再再拖阿,也沒看過立刻起立去完成的衝動,我認真的懷疑,這種懶是會傳染同一空間的人類的….(什麼跟什麼)1310120661-46e849de8c9f2863bf934da6f1e03122

image

精采重頭戲來了,時間是10點47分,我進去後發現,丁丁身上穿了兩件睡衣,蓋著2層不同厚度的被子…我的太陽穴又開始裂開狀….到底結婚後男人什麼時候會把小孩放在腦子上,難道完全記不了發燒要散熱?於是我開始脫掉一層睡衣,然後拿最薄的那張被蓋著他腳,丁丁一身汗多到嚇死我,溫度也熱到我不需要溫度計就知道一定過42度,誇張,流汗流這麼多,肯定水份也流了不少會開始渴了吧~!

於是我小聲問他:你要不要喝一口水?

丁丁:要(很小聲)

我拿了餵藥器裝寶礦力水給他,一支不夠…一直要到10支時,我猜他應該是餓了吧~

於是我大膽的在11點多左右的夜晚問他:你肚子餓不餓,要不要吃通心粉?

丁丁:要.(居然要,我開心的差點站起來轉圈圈了)1310120683-127300468fac86f0431bfd1b20448c38

天啊~他居然肚子餓了,在快深夜12點的時候….算算下午為了吃藥硬餵他2點多癱軟著吃完午餐後就一直到凌晨快12點時才覺得肚子餓?!時間也拖太長,太不正常了…我還在想今天燜的通心粉可能要浪費了,沒想到一餵他胃口大開,一碗滿滿的通心粉不夠,還要第2碗,還要連湯喝光…..吃完精神好了很多,反而燒也退了一些….心理突然驕傲起來,老木我的第六感真的準,我都佩服了一下自己,還好沒讓他就這麼痛苦的睡下去….1310120738-a9bd9ff27eaf02f37ff820b45cbe79ca

正常小孩發燒要一直灌水,讓他散熱,尿尿,排汗,就可以好很快了,但他又偏偏跟我一樣很難出汗,又不愛喝水,尿尿又少…唉…害我一整天食之無味….什麼事都無心….1310120646-77a26ec7f23281b7c24e72e8f8ff104f

而樂觀兄?他老神在在的一直在做自己的事,完全好像事不關己,還開著網路遊戲網友分享告訴我:老婆快來看,這是最新的遊戲喔~妳知道是什麼嗎?(知道你個屁….揉揉揉)

說好的負責呢?(這時又想用力轉他太陽穴了….)640_a8608c87b60f147d697a3491df19c4bc(再翻白眼)

男人還有一個重點,小孩的存在肯定只是他噴出來的液體罷了….永遠不懂男人怎樣都不覺得自己很有問題,只會覺得為什麼老婆每天都要翻我白眼?每天都要挑剔我?(我肯定不只想翻白眼)明明自己就很有問題,又一副什麼事都沒有,一切都只是老婆的大驚小怪…(白眼加想揉)

這是什麼?這就是老公?所以能怪天底下所有老婆都愛生氣嗎?(握拳狀)

6

好吧~!既然樂觀兄一點也不在意我寫他,也不在意他那高傲的高級設計師頭銜被人在路上指點,那我也剛好需要一個發洩管道,只能在這寫寫這些夫妻間的家醜又要外揚的蒜皮事,而平時老掛著我們最驕傲的夫妻間從不吵架的美滿幸福假象在朋友間可能要破滅了…(我們夫妻已經這麼宅了,搞不好根本沒人有興趣”發漏”我們夫妻雜事)1310120655-c8919a2e644865c219bc706b1b2db73f

不過,完全不用擔心,我們還是很討厭吵架,不喜歡過節,吵架太傷神,拌拌嘴偶爾,在丁丁面前也一定扮演爸媽和樂融融畫面,所以只要能有個管道,我想我很樂意不說出口…但白眼肯定收不回來滴~~

祝天下夫妻和樂融融,找到自己抒發點~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