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鬼片的驚悚片the visit『探訪』

.

cm20150928___7cfc8ebd656ec16e7e3c912dded696c9798

 

探訪》(英語:The Visit)是一部2015年美國心理恐怖片,為奈特.沙馬蘭執導和編劇

奈特.沙馬蘭電影作品

故事敘述一名單親媽媽送兩個小孩回去看祖父母,原本是一場看似平凡的旅程,卻發生了一連串的怪事,使小姊弟倆成了捉摸真相的關鍵人物。

================個人意見=============

澄清一下,也不是我太閒,一連這麼多天都在看電影?當然不是,我只是突然想想,看了這麼多電影,好像一些自己還印象深刻不錯看的電影不寫些什麼來記錄一下自己感想,也很可惜,所以在自己還有記憶的時候,快快寫下來.而不是每天賢賢美代子的都在看電影這麼爽的生活~!(咦~!幹嘛解釋!)images

很幸運的,從靈異第六感開始,除了地球過後沒看過,其他幾乎全看了,經典的靈異第六感應該不需要再介紹,完全是我愛的口味,而印象深可推薦的是水中的女人,破天荒,探訪,(破天荒結尾有點不滿意)主要是我比較喜歡重口味裡面帶點出乎意料的結局,畢竟從小就看恐怖和驚悚片長大累積這麼久的片齡一定是越看越重口味,也越來越討厭一開始就可以猜到的結尾,所以耐人尋味的結局通常我會拍一下手,而這部[探訪]算驚悚片,又有一種黑色幽默型嘲諷的意味,雖然我看預告一直抱著可能是跟鬼怪有關的靈異驚悚片,結果居然不是,也完全沒關係,驚悚片迷可以看看~!

以下有劇情雷,慎看

故事內容是從探親開始,但有很多劇情身為媽媽的我還是很不明白,一直告訴自己一定是因為歐美比較開放,所以這樣讓這麼小(其實姐姐也不小了,可能媽媽這身分就是小孩就算60歲都永遠還是小孩的吧~!)可以自己帶著弟弟搭這麼遠的火車去找完全沒看過,甚至連張照片都沒有的人,就算是多親的人,也完全不合理吧~!哪個媽媽會這樣做?(阿勒,其實也只有我一個人大驚小怪?)

整部片都是以一種像{厄夜叢林}紀錄片般的拍攝法,也為了想營造一種是小孩拿的相機,所以整片的畫面幾乎是晃動的很厲害,甚至有幾幕是幾乎像相機倒下方式拍攝,所以最好還沒吃東西的時候看比較不會暈吐

一開始是一個單親的媽媽告訴兩姊弟,你們在遠方有個外公外婆,也許可以去渡個假和他們相處看看,為期一星期,什麼假有一星期?(不重要吧~!)小孩也覺得讓媽媽和新認識的男朋友去旅行,培養一下感情,不要老被兩姊弟撞到媽媽可能隨時隨地在XO*&(什麼啦~!)所以識相的打算閃人去找外公外婆,弟弟也順便用新相機拍個紀錄片,以為拍完就會拿獎之類的..(如果真的拿出去應該真的會拿恐怖獎)然後媽媽就送兩姊弟搭火車一路去到那麼遠的地方和外公外婆相認,一到站,就有兩個老人家拿著大牌子寫著歡迎來迎接這兩姊弟(怎麼一定是接妳們,可能是接別人阿~!只好自己催眠,可能小孩比較單純不會亂想,)然後就跟著這兩位看起來挺慈祥的老人家回家了….

1443707641-3874346435

而明明一直都有和媽媽連線,網路也很正常,明明一開始就說了外婆外公有個人網站,小孩好歹也點進去看一下照片文字,出門前也做一下確認資料,以防小孩可能認錯人亂跟人走,這不是一個媽媽應該要具備的基本安全責任嗎?而媽媽也一定要小孩說什麼都不信才能讓故事繼續驚悚發展?(咦~!忍不住想急著劇透?)

cm20151001___789193572c18eaa4de23154948b6f3f1169

一開始在外婆外公家當然看起來好像很正常,不能理解的是為什麼外婆總有固定時間性的發作所謂的病徵,每晚都會做一些驚悚的恐怖舉動,白天又看起來好像很正常,但正常也沒真的正常到哪裡,還是常常耳背,裝驚悚臉,要不就裝神祕,日子一天一天更嚴重,更誇張…小孩卻只是鎖好門告訴對方渡假時間快到了,媽媽快來接我們了,忍著點吧~!可能像媽媽說的只是老人有有些痴呆,和一些老人毛病,沒什麼大不了的‘!(這是什麼話?)不過也不是沒道理,誰知道哪個老人家會不會有狀況?畢竟媽媽已經離家出走這麼多年了,誰知道自己的爸媽這麼多年以後變得怎樣?還是那句,都知道自己爸媽有個這麼有名氣的網站,還沒去看一下也是做女兒的問題(好像不是重點了~!)

1443943035-1291311623_n

這兩姊弟自從發現這兩個老人每天越來越誇張的失控神經,開始裝相機想偷偷錄影,居然外婆在發神經的時間點會發現?放在那角落又遮起來,平時都神經兮兮的還會發現?太怪~!於是開始會拿刀在姊弟房門口發瘋,不過這還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這外婆的屁屁和裸體也露的太多了,太多了,太多了(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這令人太害怕了….但是這兩姊弟居然還是老神在在的忍著時間到,媽媽會來接的堅忍耐力

images

雖然最後,姐姐終於弄好之前被外婆刻意弄髒的電腦鏡頭,而在最後一天前視訊裡,終於被媽媽告知:那兩個人根本不是妳們的外公外婆,整部片才有了我前所未有的雞皮疙瘩出現了,這是重點….1310120627-899351c1a7764912007108a7f7a79286

原來阿~~這兩姊弟一直跟著不是自己的外公外婆一起生活了6天,到底這兩個瘋子到底是誰??連我都驚呼了一下,姊姊終於好奇的居然丟下弟弟一個人面對那兩個瘋子,(這真的是太誇張之2)自己跑到地下室去找答案,答案就是:沒錯,他們真的是瘋子,是從外公外婆當義工的精神病院裡跑出來的,然後殺了外公外婆自己冒充了人家的外公外婆,還偷偷殺了因為當義工沒來的真外公外婆的醫院員工,真是想不到阿~!想到這兩姊弟居然跟不認識的瘋子相處了6天,整個毛都豎起來了~如果是自己的小孩,我應該瘋了~

1443978656-1429161076

這影片最厲害的地方在後頭,一開始到最後,假外婆一直在秀自己的高超廚藝,應該是餵的小孩餅乾裡有加了大力水手波菜泥,使她們兩姊弟越來越強壯,不然怎麼可以最後姐姐用碎掉的鏡子玻璃瘋狂刺死外婆,弟弟這麼潔癖還可以推倒強壯的外公並且用冰箱瘋狂的夾道外公的腦漿四溢?一開後門想逃跑還看到吊死在後門外的大樹上的醫院員工的屍體居然不為所動~真的是讓我突然的大開眼界,感嘆小孩的精神與體能完全出乎我想像的堅韌,肯定以後會成為社會棟梁,不然就是敗類~!(咦~什麼結論?~!)

反正,最後還是媽媽和警察在最後一晚來接了這兩個大力水手姊弟,然後看起來一家又和樂融融~其實我還是覺得,一開始這媽媽就有問題,就算是為愛從小離家出走,出走後就再沒聯絡過父母又沒看過爸媽網站的小孩,本身就有問題,但一直到片尾,我還是不知道整部劇裡一直問的:媽媽離家出走的時候外公外婆對媽媽做過什麼這問題的答案,還是沒有呦~!(畫錯重點~!)

以下是為人父母建議:

就算爸媽多開放,放小孩到遠方找人,一定要帶

1.照片,電腦,手機

2.正確住址,電話,每天聯絡,視訊連線(雖然有點強迫症)

3.找的人的資料

4.一有問題馬上接回,不要覺得是小孩疑神疑鬼,

等小孩殺了全家再接已經遲了~(咦~!什麼鬼~!)

發表迴響

%d 位部落客按了讚: